(剑三段子,cp乱炖)不寿 男神x你

更个破文等一年:

(恶俗哦慎点_(:з」∠)_)
你被纯阳宫赶下了山。
他曾说他今生今世愿为纯阳生死寂灭,不会再入凡尘一步。你信了,愿意站在他身后看山巅的大雪,一生一世,或是万载千年。
可是后来,他身边终究有了那个万花姑娘,一颦一笑都沁润着阳光的味道,不似你眉目恬静冰冷如雪如霜。
他是你师父,他要你叫她师娘。
那一日,你的指甲嵌进掌心,血珠滴进雪原里化开,真好似那明艳少女额心一点朱砂。
却是在那场与狼牙军的大战中,他将万花托付给了你,他说你是他最信任的徒弟。可你没想到的是,即便拼死护她,她依旧受了伤。
他将她打横抱下去的时候,你看着他那心痛自责的眼神,整颗心仿佛有万根钢针插过。却是一言不发。
你在他眼里看出了失望。
那日他要你出师的时候,眉目间的清冷叫你痛不欲生。
他说你走罢,出师罢,离开纯阳宫。
你问他为什么,他不做声,最终你泪流满面道:“就因为我没有护好你心爱的女人?”
他不做声,转过身去,看天地苍茫一片,白雪落得满身。
你在太极门前,跪了三日。你听了三日暮鼓晨钟,看了三日落雪清寒。你在等他,哪怕只是一瞬一瞥。
可即便这样,他都不肯施舍给你。
好好好!你擦一把唇边鲜血。
你我师徒,恩断义绝。
后来你下山,有了情缘,有了亲友,有了一切,却再未听得他一点消息。
你再回纯阳已是十年之后,你没见到他,只见得那一方青石墓碑。
说那时狼牙入关,纯阳早已岌岌可危,他与一众师叔去前线御敌。最后喊着“焉与孽畜废口舌”。而死在叛军刀下。
他说若是他去前线,你必然不会逃避,肯定第一个随他去了。可他即便早已看淡生死,却还是留了一丝私心。
留了叫你好好活着的私心。


心存欲念,此生不寿。

评论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一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