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苍歌】当时明月在

封夙清:

@云中鹤字 姑娘的点文qwq大概欠了一个世纪……
cp:苍爹薛霁x琴萝顾青青
写得不好求原谅…… 
还有不要介意诗句的朝代问题……




“哎呀,薛霁哥哥摔倒了,要青青抱抱才能站起来。”
  
  
  
  
薛霁哥哥:
      见信好啊。
  好久没给你写信,是因为这两天师父布置的功课真的超级多,和他掉的头发一样多。我觉得这样下去他迟早会秃的,而且就算秃了少林也不会要他的,真的。不过他新教的琴曲我觉得很棒,我猜你可能也会喜欢。
  说起来你手上的伤好完了没有啊,还会不会疼?随信给你寄去的是和万花的姐姐要来的膏药,说是很有用的。所以下次要小心啊,不仅要流很多血还很痛的。
  对了,你上次带给我的糖被吃完了,真的特别好吃,可是上次我央着师兄带我去街市上逛逛,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难过死了。
  还有就是这两天千岛湖旁边的花开了,粉红色的一大片,特别好看,所以我去捡了一些回来晾干了压平做书签,贴在信尾那片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们一起去看花花啊,真的特别特别的好看,不骗你。
                                               顾青青
  
  
  
青青:
  你这样说杨老头真的不怕他罚你抄书吗,我记得你上次可是抄得差点哭出来啊?说起来我还挺奇怪,别的姑娘哭起来是梨花带雨我见犹怜,怎么你这一哭就是鼻涕眼泪糊一脸?人与人的差别也不至于这么大吧??
  我看完你的信感觉你就是糖吃完了,你嘴又买不到所以才想起来给我写信的吧,合着我是你的糖罐啊?啧啧啧,女人啊女人。糖给你寄去了,就是不要吃得那么快,小心到时候牙疼,看你找谁哭去。
       你给的伤药挺好用的,伤口也大好了,没事。再说了,你薛霁哥哥这么英明神武怎么会有事呢。
  对了,想不到你居然还会做书签啊,了不起了不起!所以下次我回去的时候可不要忘了你说的要和我去看花花哟。还有你说的琴曲我倒是很感兴趣,我很好奇你觉得我喜欢怎样的曲子,所以你好好练琴,这样我们去看花花的时候你就能弹给我听了。
            你英明神武机智过人的薛霁哥哥


  
  


薛霁哥哥:
  伤口好完了就太好了,但是以后一定记得要小心啊。
  既然你这么说我以后不哭啦。可我这是真的难过才会这样哭的!上次路过我们这的一个丐帮的姐姐夸我说这是“清新脱俗不加修饰和外面的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虽然不太懂但是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我才不是糖吃完了才想起来写信的,是功课真的真的太多了。糖也收到了,谢谢薛霁哥哥。保证不会很快吃完的,你放心吧。
    对了,那个丐姐姐看了你的信之后说你这个人特别自恋,可是我觉得还好啊,薛霁哥哥就是因为这样才可爱嘛。
  还有这两天先生教了一首词,里面有一句叫“当时明月在,照得彩云归”,我觉得超级棒啊。
  我愿意和明月一起等你回来。
  那么说好了,我会好好练琴,你下次回来我们就一起去看花花,然后弹琴给你听。
                                             顾青青
  
  
  
  
青青:
  对嘛,你能有不哭的觉悟就好。不过丐姐的话你还是你不要理解的为好,这个丐姐一看就不是正经人,至少没有我这么正经。还有你觉得我“可爱”……
  唉,总觉得心情复杂。
  我记得我以前好像和你说过我们是轮流站岗,所以这周就没我的事了,闲得没事的时候去到处逛一逛。发现有个地方叫映雪湖,也还行,就是这边太冷了不然你可以来看看的。
  最近好好听课了吗?是不是又因为话本子看得太多又在发呆了?你之前可是和我说好的要乖乖听话的,说谎要被惩罚喔。
  其实我有句话想和你说来着,但我这两天有点事,可能不
          


  
  
  
  信上的字迹逐渐散乱,最后戛然而止,仿佛被一刀砍断。
  状况不言而喻。
  
  
  
  阳光温温柔柔地从半开的门里射进来,照亮了整间屋子和一个小小的青绿色身影。
  小女孩端正地坐在桌前,微笑着看着信封,眼睛亮晶晶的,像明教星空里最明亮的那颗星星。
  小心翼翼地拆开了信封,一路读下去,读到某一处时脸上的笑意却猛然僵住。
  ……发生什么了?
  
  虽说战场凶险,也不至于就这样……就这样……
  最后想说的话是什么呢,对不起?我想你?还是,我喜欢你?
  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答案了,那么先生所说的命运的残酷就在于这种地方吗?
  薛霁哥哥,既然说谎的人要遭受惩罚,那么我练好琴了也认真听课了也没有哭,为什么要被惩罚呢?明明说好了等你回来我们一起看花,可你为什么就这样不见了呢……
  
  不知不觉中世界在水雾中模糊,女孩抬起头看向天花板,努力让眼泪留在眼眶里。
  
  不能哭啊,如果哭了的话不就违背承诺了吗?如果惩罚是薛霁哥哥不再回来怎么办?
  可是……这个惩罚似乎已经生效了?
  
    她眼中的小星星还是掉落了下来。
  
  为什么呢?我明明很乖啊……
  若彩云不复,明月待何人归来?
  
  
  
  房间内突然一暗。
  泪眼朦胧的女孩下意识转头看向门口,随即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眸。
  
  是错觉吗?
  还是此时此地全是一场梦境?
  
  
  门口站有一人。那人一身玄甲身形挺拔,逆光的剪影映入她的眼眸,虽然看不清表情却让人觉得他似乎心情很好。
  “……薛霁哥哥?”
  “嗨,青青。”那人语气带笑,向他挥了挥手。
  “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眼泪夺眶而出。
  “怎么又哭了?”
  那人无奈的摇了摇头,向前走了两步,朝着她的方向蹲了下来,向她伸出双臂。
  “哎呀,薛霁哥哥摔倒了,要青青抱抱才能站起来。”那人勾唇一笑,眼角眉梢荡漾着浅浅的温柔。
  
  
  
  “好了不哭了,我不是好好的吗?”
  顾青青眼眶还有些红,“可是你的信里说你有事,我以为……”
  薛霁抱着双臂笑得一脸促狭:“嗯?我说的是我要来和你看花花所以你寄信去苍云我收不到啊?
  顾青青一愣,接着道:“可是你又说你可能不能来长歌履行你的承诺……”
  薛霁扶额道:“你的脑补能力真可怕。我说的是我可能不日就到长歌门。”
  顾青青气鼓鼓地瞪了他一眼:“……我不管!信不写完就是你的问题!”
  薛霁被她噎得一时无话可说,只得回道:“……唉,女人啊女人。”
  
  
  后来他们在长歌门的桃花树下弹了琴,事实证明那曲子的确合薛霁口味,然后顾青青突然想起了薛霁有句话没有说。
  
  
  “哎对了,你在信上没说的话是什么啊?”
  “你要听吗?”
  “嗯!”
  “那先把你哭了的惩罚给解决了?”
  “诶……要怎么惩罚?不会很严重吧?”
  “来,亲我一下。”
  “咦?”
  “亲了就告诉你。”
  “……唔,好吧。”
  
  “嗯,真乖。”
  “……嗯……那句话是什么?”
  “是‘我喜欢你’。”
  “……我也,我也喜欢你,薛霁哥哥。”
  “好,既然喜欢那再亲一下吧。”
  “……不要。最近新学了个词叫‘非礼’,我觉得我好像理解了这是什么意思。”
  “……”
  
  
  
  薛霁内心:果然还是小孩好骗。
  
  
  
  

评论
热度(4)

© 不一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