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狮X我】诸因无解(一)

尔请:

#妥妥的雷总,这次不写段子,直接长篇连载,晋江同步,不要相信这是虐文,真不是


#正经介绍:


比不动声色更低级的是落荒而逃,而比落荒而逃更低级的,是无法动弹。


诸因无解,我和雷狮之间从一开始就没有因,所以,至死也不会产生果,更遑论去进行解。


********


一:


  “其实我个人并不喜欢暴力,但是,在这个地方,不使用暴力,真的没法活下去。” 


   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手帕,边擦拭着刚染上血迹的细刀,边闲闲同身旁的小裁判球闲聊。 


  “这里的每个人都有这种觉悟,弗娅,你现在领悟到,还不算迟。”小裁判球深沉地在我面前飘了一圈,“参赛者1923号已死亡,信息确认,进行回收。”


   “嗯?”我冲它笑笑,“也许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 


  “什么?” 


  “我从一开始就有了觉悟,在还没进入凹凸星球之前,就已经做好了不杀人就等着被人杀的觉悟。”


   我把刀插入银色刀鞘,手指摩挲着上面的古朴花纹。 


  “毕竟,我是从那个人的星球走出来的……先不说这个,小裁判球,你怎么忽然来找我了?” 


  “啊!”它仿佛才想起来这事,“对了,我是想和你说,参赛者维德和安特逃跑了。” 


  “咦?什么时候的事啊?” 


  “刚发现没多久,091号去报告了丹尼尔大人,要不了多久,那两个参赛者就会被回收了!” 


  “这样啊……”我挺无奈地摇了摇头,“没想到居然是丹尼尔亲自出手,看来逃跑确实是下下策。” 


  我奖励性地拍了拍它的头:“除了这事儿,还有什么比较重要的吗?” 


  它想了想:“嘉德罗斯似乎正在向这个方向走,你要避开他们吗?” 


  “当然。”我毫不犹豫,“被他看见我这样的渣渣,估计我都活不到预赛结束了。” 


  小裁判球飞到我面前,蹭了蹭我的脸:“不会的,弗娅很厉害。” 


  我敲了敲它的头:“是吗?” 


  “当然了!弗娅都能从雷德手里把我和091号救下来,肯定很厉害!” 


  “那只是出其不意而已,才不是厉害呢,如果那时候嘉德罗斯和祖玛也在,我肯定不敢出手的。” 


  “啊,弗娅,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吗?” 


  我认真地点头:“当然了,因为嘉德罗斯很厉害啊,大赛第一呢,一棍子就能把人打死的。” 


  “但是弗娅你还是救了我和091号,所以让雷德记住了你,雷德记住你,那嘉德罗斯和祖玛肯定也都知道了你。” 


  “那可不。”我单手握着银刀风刃,煞有介事地点头,“所以现在才需要你帮忙给我传递嘉德罗斯一群人的坐标信息啊,这样才能成功避开他们呢。” 


  它很认真负责点头:“弗娅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的!”


   “好乖好乖。”我愉悦地用积分兑换了一袋棉花糖,“要吃棉花糖吗?味道很不错哦。” 


  它飞了起来:“你明知道我吃不了这种东西的!” 


  “哈哈哈哈哈!”我大笑,打趣它,“我当初也没想到你们居然也有人类的感情啊,知恩图报什么的,都是意料之外啊,指不定你们就能吃些这些东西……你真的不试试?味道真的不错……” 


  “啊——弗娅你又欺负我!下次就让091号来找你了!” 


  “那也行,091号每次都会被我骗得团团转,比你乖哦。” 


  “哼!”它气得头顶几乎要冒烟,在半空转了几圈后又不情不愿地落到我头上,“算了,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下次还是我来吧!” 


  我失笑,安抚地拍拍它的小身子,塞了两颗棉花糖进嘴里,甜腻的味道瞬间充满口腔每一个角落,腻得牙齿发软。 


  这个味道,果然是百吃不厌。 


  *


  自由丛林的怪物不少,但大多等级偏低,没有捕获的价值,我挑了颗看起来还算不错的树跳了上去,然后找了根粗壮的树枝坐了下来,双腿悬空。 


  小裁判球表示不解:“弗娅,你在干什么?” 


  “嗯?我在看风景啊。” 


  “这里有什么风景好看吗?” 


  “都挺好看的。”我顿了顿,“比我以前生活的地方风景好看。” 


  “以前生活的地方……系统资料说雷王星的风景也很好的啊!” 


  我捏着颗粉色的棉花糖,摇头晃脑:“是挺好的,宇宙的风景也挺好的,这里的风景也挺好。”


  它还是不明白,我也没有继续解释的意思,吃完一袋棉花糖才把它抱进怀里,嘱咐它。 


  “我先睡一会儿,要是你不忙的话,替我看着周围的情况呗?” 


  闻言,它立刻精神抖擞起来:“弗娅你困了吗?那你赶紧睡吧!我会替你看着周围的,绝对不会让危险靠近的!” 


  “危险级数太高的话,一定要喊醒我哦。”否则它一个小机器人肯定无法对付武力值比它高不少的参赛者的。 


  “放心,我知道的!” 


  于是我便放心地靠着树干微微打起了盹,今天忙了不少事,体力消耗得有点多,睡一觉补回来吧。 


  这一睡就睡了整整两个小时。 


  “弗娅你醒了?” 


  刚睁开眼就听见小裁判球略显兴奋的声音。 


  “嗯。”我揉揉眼,看见它有些兴奋的表现,表示疑惑,“怎么了?你看起来好像很开心?” 


  上蹿下跳的,可不是开心嘛? 


  它开心地转了一个圈:“丹尼尔大人回来了!” 


  “嗯?这么快?” 


  “所以才是丹尼尔大人!超级厉害!” 


  “哈哈哈哈哈,知道知道,丹尼尔最厉害了最厉害了。”它的表现很有意思,让我不由心情愉悦起来。 


  小裁判球是个很可爱的小东西,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否则当初来凹凸星球,我也不会冒着和雷德作对的风险把它和091号救下来了,虽然后来得知它们居然也懂得知恩图报让我惊讶,但这样也挺好。偶尔和它们聊聊天,也能纾解纾解胸中的闷气。 


   “弗娅,我们去凹凸大厅吧?091号也回来了。” 


  “这个……” 


  我有些犹豫,凹凸大厅人太多,如果碰上嘉德罗斯会很惨的,谁知道他们会不会记恨我?万一到时候动起手来,估计我也讨不了好,虽然凹凸大厅禁止参赛者动武,但是嘉德罗斯一向不管那些规矩。 


  最重要的是,我担心到时候会碰上某个不太想面对的人。 


  “弗娅在担心嘉德罗斯吗?”它看出我的忧虑,立刻出声,“不用担心!格瑞现在就在大厅,有格瑞在,嘉德罗斯没兴趣找其他人麻烦的!” 


  “呃……”我瞅着它,“你这话说的让我心情很复杂,有种被你小看的感觉。” 


  它表示无辜:“可是你一直都在小看你自己啊。”


 
  我:“……” 


  有点恼羞成怒。 


  于是也就忘了问它某个熟人现在是不是也在凹凸大厅。 


  “哼,去就去!” 
  
  
  
   
TBC
   
  

评论
热度(231)

© 不一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