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all你】听说我玩了个假游戏·拾壹

苍耳化龙:

#接前面单机游戏梗


#网游线加了唐无乐and洛风


#嫖过,不悔


#文笔有限,请多包涵啦


以上




唐门地图,你最喜欢的是入口那条沿途点满了晕黄灯火的小径。


唐家堡的天色仿佛永远是似夜非夜的靛蓝色,幽远而静谧。蜀地多山,一路走来小路蜿蜒,两道随处可见森森翠竹,间或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从中传来——原来是只啃着竹子的滚滚。


你不由得看着出了神。


“啧。”带路的唐门弟子不耐地咋舌,在你差点撞上他的那一刻伸了手出来,修长的食指恰好戳中了你的眉心。


“嘶……”你捂着额头瞪他,“很疼呀。”


“哼。”仿佛听了什么好笑的话儿,对方双手抱胸睨着你,薄唇一扬便露了点讥嘲的笑意,“要是在十年前遇到本少爷我,你今天就别想站着进我唐家堡大门了。”


哇你很嚣张嘛?你抽抽唇角,礼貌性地哈哈笑了两声,“呵呵。我谢谢您啦……”


“瓜皮。”话音未落,他就弹了下你的头,银质面具未遮蔽的那侧面容正好对着你,长眉入鬓,薄唇微扬,似乎是极轻浮冷漠的样貌,唯有眼睫深长,细碎月色散在其间,看着就显出莫名的深情缱绻来。


“好歹也是我唐无乐带进来的人,在外头可别这么笨,忒丢人。”


深情温柔什么的,果然还是错觉吧??!




事情是这样的。


你是个平凡无奇的姑娘,有着普通的家庭,普通的求学经历,唯一不同寻常的就是你的职业了。


——你是一个职业游戏测试员。


以及尤其偏爱乙女向游戏。



几个月前,你收到了寄件人为西山居的一款全息单机乙女向游戏,在一一走完多条攻略路线后,你呼唤出了系统界面。


退回登录界面


Yes Or No?


Yes.


原本空虚黑暗的登录界面中亮起了色彩不一的星光,那是攻略进度条满值的象征,手指点上去就闪过一幅幅CG画面,你看了眼花树下阖眼悟剑的青年,略有些诧异地发现对方不知何时竟然已是青丝成雪的模样。


不过是个游戏而已,从来懒得回顾剧情结局的你移开了手指。


La Fin


【游戏结束】


把测评报告发给西山居后不过几分钟你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新信息。


“……新版本邀请码?”注意到官方更新说明里被黑体标注的一排「江湖各大NPC将引入最新好感度系统」,从不玩网游的你也起了兴趣。


听上去就是Online版的攻略游戏呀?……一整个江湖的攻略对象……


呜哇。


你眨眨眼,毫不迟疑地点开了官网的下载链接。



Online端的登录界面是一片辽阔山水,千山壁立,水天一色,正是一派浩渺广阔的北地风光。


你站立的光滑石台之上,随着你的手指点过,依次有属于各个门派的虚影浮现。


银甲红缨的天策府将军眉目凛然,少年时光的那点青涩褪去,沙场和时间赋予他肃杀深沉的气质;手按琴弦的长歌门门主则像是从冰化成了玉,唇角弧度温雅如春风化雨,和你记忆里那个冷傲自矜的俊丽少年截然不同。


唯有抱剑沉吟的叶英面容沉静一如往昔。只是双目紧闭,青丝化雪,对方到底,只是游戏结束后的陌生数据罢了。



微光一闪,在你登入游戏的那一瞬间,你未曾看到,原本一直保持淡然,抱剑而立的殊丽剑客微微敛了眉,吐出一声极低的叹息。


而青玉压衣,风姿萧肃的长歌门门主则若有所思地伸手抚上发间那枝鲜妍的桃枝,手下琴弦发出一串凌乱音色。


“哆——”一杆长枪猛然掷入地里,直直没进数尺,枪杆仍在嗡鸣震荡,银甲红衣的天策府首领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情景,伸出手去,却只握住了一点零散的虚光。



对于你来说,这个世界只是建设在虚幻上的、非真实的短暂娱乐。但直到此刻,对于所谓「剧情」中的他们而言,你曾是独一无二的、真切存在过的——珍宝。


比星辰更明亮,比夜色更迷离,比朝露更加地容易逝去。


“……不会有第二次了。”


不会让你再度离去。即便那只是一场幻梦,但……那无法磨灭的情感却确实是真实存在的。




——tbc——

评论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一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