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雨臣生贺】

喻家苏蕊:

#2016.10.03 0:00


不同于戏台前面的光鲜亮丽。
你晃晃悠悠去了后台。
他轻笑地看着闯到后台来的你。

你看着他化妆,轻扫胭脂眉间朱砂点。满头珠翠层层叠叠,玲琅满目,缀在泼墨绢丝般的青丝中。双眼好似浓墨渲染过,顾盼生姿。
人间何曾有过这样的绝色。

有匪君子,如切如搓,如琢如磨。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诗经》是不是为他而写。

看美人看得出神,他发现了你的神思游离,勾起嘴角眯了眯眼。
“我马上就要上场了哦。”
你被他带着妆的轻笑晃了神。

“花儿爷…。
你闭了闭眼,深吸一口入了秋一点凉的空气。
“化着那么浓的妆,会不会…累?”

他忽然愣了一下,然后轻笑依旧。

“化在心上了…卸不掉。”
缓缓吐出这句话,语气冰凉。

你用力地眨了一下眼,掩饰着眼中的酸涩。
那么多年了啊…他一个人扛下来了。
小花,解雨臣,解家少爷。哪个才是真的他。
或许。
他自己都不知道。

解雨臣回头看了看你,敏锐地捕捉到了你眼中的一丝落寞。
“我说你好傻啊。”
你抬头,不解地望着他,丝毫不知自己眼中水汽迷蒙。
“他们都觉得,这世间有能力暗布迷局的,只剩下我一个了。”风轻云淡地笑着,仿佛他所说的事不关己。

他已经走到前台那儿了。

“生辰快乐啊。”

“什么…?”
逆着光,你看不到他的神情。

“生辰快乐。”

所以说。
无论你最后成为什么样
你都是当年我在小巷子里遇到的
那个踢毽子的
长发飘飘的
小花哥哥。

#生辰快乐啊,小花哥哥。
#苏蕊,一直在。



-end
-有点晚我不是故意的…(。)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一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