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你】· 镜夜(不列天设定)①

墨迹_Kirkland:

把自己很久以前写的一篇英你文搬运过来
伪•歌词体(听说写成这样可以显得简洁 还有就是歌词体是向我追的一篇朝燕歌词体文表示敬意…可惜那个太太停更了…
文中地名是真实的(亚瑟家的山真少不好选择啊)
背景是罗马帝国统治不列颠时期……这魔性的设定我都不想说自己啥了
求历史大神指导(。・ω・。)感谢!


风景优美的斯科菲峰山脚下是星罗棋布的农田与村庄,
沿着山坡往上看,半山腰那座庄严肃穆的城堡显得与这里的环境格格不入。
当地人会告诉你,
那是瓦尔加斯城堡,教皇钦点的英格兰地区教会所在地。
罗马帝国的铁蹄踏上不列颠的土地的时候,
也动工建造了它,
旨在用宗教征服这片土地,巩固帝国的荣耀统治。
城堡分为内外两部分,
外堡是本地区最大的教堂,
内堡则戒备森严,
禁止生人入内。
因为这是用来培养圣处女的地方。
每隔几十年都会有一个女孩被选中,
从牙牙学语时便被抱养来,
在不见天日的城堡里长大成人。
幽闭的环境使她们的皮肤像精灵般苍白透明,
与尘世的隔绝则使得她们内心不染尘埃。
从而成为“听取神的旨意的人”,
成年后掌管本教区事宜。
然而这座城堡也剥夺了她们的自由,
圣处女们的青春是默然开放又凋零的玫瑰,
她们被禁止恋爱。
与圣处女同样神秘的,是不列天的传说。
他们被认为是不列颠国度古老的天使,
从英伦三岛上有人居住时开始,
甚至更早以前,
他们就存在了。
不列天给予困境中人以援助,
或是传递上帝的福音。
然而当侵略者吞食了不列颠的土地之后,
他们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活着的人,谁也没有见过他们。


你提着衣袍下摆从走廊上匆匆跑过,
过于宽大的衣服使得八岁女孩总是绊到自己。
甩掉沉重的鞋,光脚丫啪嗒啪嗒地从二楼冲入大厅——
“小姐,安静点!圣女必须时刻保持礼仪和端庄!”
“嬷嬷,我连十岁都不到呢!”
“我看哪,你比外面村子里的女孩还能淘,你要记住你是被教皇大人选中的。这么淘气,今天就去黑屋子里呆着吧。等你知道收敛了再出来。”
身后门重重地关上,
你被锁在小屋里。
墙上的洞口漏进来一丝光线,
没多久也归于黑暗。
然而从小就被关过无数次禁闭的你对城堡里的暗道早已烂熟于心,
即使在黑暗里,这次也毫不费力地摸索了出去。
通道出口是四楼走廊,
这里平时几乎没什么人来,
连喜欢乱跑的你也不例外。
此刻,你正面对着一面与门一样大的镜子,
它锈迹斑斑,样式却古典端庄。
镜框上的宝石也熠熠生辉。
好漂亮。
摸摸看会怎么样?
小孩子总是会被美丽的东西所吸引,
你忍不住向着它伸出手去。
身后空荡荡的走廊忽然响起一个声音:
“不要去动它,它很危险。”
你吓得一激灵,
回头却看见一双祖母绿的眼睛含着笑意。
他伸手拉起坐在地上的你,
“小圣处女为何会在这里?”
“因为我淘气被关进小黑屋了…我是偷偷爬出来的,通道出口就在这里啊。”
他拉着你在走廊里穿行,
白色长袍散发出清香。
“你真的这么调皮么?以前的圣处女们都很安静的。”
“我不喜欢这儿。”
你低着头闷声抱怨,
“太冷清,太黑了,没人陪我玩,每天还要念书背经文,无聊死了。说起来倒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城堡的守卫很严密的啊。”
“没有我到不了的地方。”
他在三楼楼梯口停住,
回身蹲下来抚摸着你的头发,
“猜猜我是谁?猜对了的话…可以考虑给你一个奖励。”
你看着他纯净的金发,在黑夜里也有着不输于白天的光彩,
白色衣袍远远不同于你见过的所有装扮,
听人低声谈论过的传说涌上心头:
“你是不列天?”
“答对了,可爱的东方小姑娘。”
他露出微笑,“想要什么奖励呢?”
你偏着头想了想,大胆地问他:
“你可以经常来陪我玩吗?”
“要求有点苛刻了啊,小姐。”
“可是……我在这里真的很孤独……”
你祈求地看着他。
“真拿你没办法,”他揉揉你的头发,
“那好,如果你能做个听话的乖女孩,我就会经常来找你玩。”
“嗯,我会听话的!”
他笑着看看你认真的脸,
松开握着你的手走到窗口。
“你要走了吗?”
“我会再来的,记得听话。”
天使在窗口展开敛在背后的双翼,
消失在无尽的夜空里。


不列天总是会在夜晚到来,
停在四楼的拱形窗台上敛去双翼。
夜晚的城堡安静得像是一座坟墓,
所有人睡去之后,
就是你们的游戏时间。
“你为什么总是晚上来,白天不好吗?”
“白天啊,我有工作要做。而且如果你被教养嬷嬷和主教大人逮到会怎样呢?”
“会把我关禁闭。”你捏着嗓子模仿嬷嬷的声音:
“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不端庄的小姐!去小黑屋反思吧,不承认错误就不要出来!”
他忍着笑拍拍你的头。
他会与你在古老的盔甲与雕像之间捉迷藏,
你踮着脚尖,蹑手蹑脚地穿过昏暗幽长的回廊。
有时你将手放进他的掌心,
闭上眼睛让他带着你在城堡里游荡。
原来熟悉的城堡布局,
经由他的引领与你的脚步,
被描绘出全新的模样。
某个天气晴朗的夜晚,
你缠着他提出愿望:
“我想去外面看看……我长这么大还没有出过城堡。”
“让我想想。”
他有些为难,闭上眼睛思索,
片刻后睁开眼睛:
“这样吧,我可以抱着你,在山谷里飞上一圈。大家都睡着了,不会有人看见。”
“真的吗?”你激动得快尖叫出来,
渴望的双眼闪闪发亮。
他点头微笑,伸出一根手指竖在唇前:
“我知道你很高兴……我的小姐。但是保险起见,记得小声点儿。”
他俯身抱起你走向窗台,
背后柔软的羽翼无声展开。
向着遥远的星空迈出脚步,
乘风在夜里的斯科菲峰上空徜徉,
晚上好,从未谋面的世界。
深邃的宇宙,平整如镜的温德米尔湖,
从他的肩头看去有那么多新奇的景象,
你激动得脸颊发烫。
而他的怀抱足够温暖,以抵御夜风寒凉。
“不列天,我——好——开——心——啊!”
“你喜欢就好。”
他低沉温和的嗓音像缓慢奏响的大提琴:
“还有,别叫我不列天了……那只是我的身份,我有自己的名字。”
“那,你叫什么名字呢?”
你把头埋在他的颈间,
侧头望着黑夜中默然伫立的瓦尔加斯城堡,
天使清爽的气息不经意间就钻进了鼻腔。
“亚瑟•柯克兰。”
他的声音与呼吸近在耳畔。


尽管玩得很累,
孩童的精神却依然高涨。
你有些迟疑地扯了扯他的衣角:
“我不想一个人回去……屋里太黑了,城堡又没有灯,我害怕。”
“这么胆小可怎么办啊。”他叹口气,
“那我给你讲故事,直到你睡着怎么样?”
你将被子一直拉到下巴,
双手交叠放在胸前,
在亚瑟天马行空的故事里恍然出神。
“都是你帮助过的人的经历哎。”你打着哈欠,
“原来不列天的传说是真的啊?”
“是真的。”
他伸手刮了刮你的鼻子,
“连你也是我救的啊。
那面镜子很危险,一定不要再去碰它了。
那不是你该探索的东西。”
“…知道啦。”
你迷迷糊糊地应着,
“那为什么大家都说这些年你们再也不出现了?”
“不是不出现,是不显形。”
亚瑟把你的手塞回被子里,
“自从那群罗马人用宗教和战争侵略了不列颠,
我们就不再在蛮横的征服者面前露面了。
如果民间一直传诵着不列天,
想必这不会是高傲的教皇乐意听到的吧?”
半睡半醒间,
亚瑟的声音听着竟有些伤感,
“……我们也不愿再让不列颠及她的子民经受痛苦与折磨……”
……
睡着了。
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梦里你在那面镜子前看见了自己过去与未来的模样,
同样不甘于压抑生活的眼神。
好像是触手可及的影像。
伸手去触碰时,
耳边却响起低语声:
“那不是你该探索的地方啊……”
回头却什么也没有。
Mirror Night,
无法分辨的真实与幻境。
我醒来的时候,
你会在哪里呢,亚瑟?
====================
女孩额前的头发在窗口溜进来的夜风中微微晃动,
月光慢吞吞地转过城堡二楼的窗。
床前的椅子似乎还残留着坐过它的人的体温,
然而天使已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


十二岁上,
主教大人开始正式教你研读经文。
高深艰涩的文字让你头疼不已,
藏书室里浩如烟海的书籍是主教大人眼中帝国智慧的结晶,
你眼中的噩梦。
因为不喜欢背文章,
你总是被罚抄教义和古籍。
这个满天落日余晖的夏日傍晚,
你也如往常一样地被关在藏书室奋笔疾书。
亚瑟降落在窗台上的时候,你正咬着羽毛笔的笔尖发呆。
“怎么,又被罚抄了?”
“不想背那些大篇大篇的东西嘛。”
你苦着脸甩甩手,
“你看有这么多,抄都抄不完——哎哎亚瑟你干什么?”
他绕过桌子站到你旁边,从你手中抽走羽毛笔,
“进展这么慢啊,不如让我来好了。”
“那就麻烦你啦。”
你揉着手腕起身到一边休息。
他翻开羊皮纸页卷,
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微妙:
“字写得这么乱七八糟.....难怪主教会对你不满。”
你伸着手哀嚎:
“我的手都成这样了..怎么能写得好看嘛!”
“好吧...”他挑了挑眉,
“我尽量模仿着就是了。”
你坐在书桌对面的矮脚书橱上,晃着腿,
托着下巴看着亚瑟,
他的头发在夕阳中有如熔化的黄金。
此时你还年幼,对情爱之事尚不清楚,
只模模糊糊地知道他和刀子嘴豆腐心的嬷嬷一样,
是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
在昏暗幽闭的城堡里,
赋予童年以童话的色彩。
“最喜欢你了,亚瑟。”
你懵懵懂懂地说。
他正在抄写的手一顿:
“你还是个小孩子呢。”
“我很快就会长大的啊!”
你不服气地争辩。
“可圣处女是禁止恋爱的......”
“你想到哪里去啦亚瑟!!!”
你的脸瞬间涨得通红。
他抬起头看着你,
耳根处好像染上了夕阳的霞光。


“完工了。”
快要到掌灯时分的时候,亚瑟起身把桌上的东西交给你,
“要不是我,你今天又要在这里哭着抄一晚上喽。”
“谁会哭着抄一晚上!...”
你翻开羊皮纸页,
眼前的字迹和你的如出一辙。
“竟然真的...模仿得好像...”
“因为我是不列天啊。”
他颇为骄傲的指了指自己,
“没有我做不成功的事。”
你还没来得及欢呼雀跃或是表达感激,
就被一只手摁住了脑袋。
“以后要好好背经文。”
他的眼神格外严肃认真,
“我可不想因为帮你抄东西把自己的字体给毁掉了。”
“哈。”你恶作剧搬地笑起来,
“其实亚瑟是不想看我每天被罚得很辛苦对吧?”
他原本严肃的表情一下变得又羞恼又无奈:
“才不是呢!哪里是为了你!”
“...反正我知道亚瑟对我最好了。无论如何,多谢你今天帮我。”
“要听话。好好用功。”
夜幕快降临了。
黯淡的房间里,他的眼睛像是两盏萤火。
“我会的。”
你握着手中的羊皮纸答应道。

评论
热度(15)

© 猫猫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