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x你]将进酒.

江愚.:

圣诞快乐。


李白x自创女英雄.(因为格外偏爱长枪这种武器.)


赶出来的,丑,将就看着吧.


-


        我仍记得我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峡谷中,那时我手持长枪,一心一意的打着小兵,却不想忽然从耳侧传来一阵低沉的声音,而且这声音还比较大。


       “将进酒,杯莫停!”


        我手一抖,向前耍了一个枪花,刺向来人,淡然道:“李剑仙是生怕别人不知您身影么?”


        他哈哈大笑,看了我一眼,嘴上有时间说着闲话,然而手上的招式却毫不含糊:“哪有?倒没有阁下出名呢!”


        我“啧”的一声,眼神一凝,原本向前刺的枪向横扫,他的剑顿了一下,然后身形一闪跑了,可他的酒葫芦留了下来。


        这人既然丢了酒葫芦,我估计他会疯了的。


        可主人竟然跑了,总不能追着他满地图跑就为告诉他“你酒壶拉在我这了”。


        开玩笑。


        我估计我是被群殴的那一个了。于是我将酒葫芦收了起来。


        于是我和他第一次见面便收了他的葫芦。


     
        那日中秋佳节,我便随着小乔一起出门,她兴致勃勃的跟我说她要和周瑜去放花灯啊,去买新布料给周瑜做衣服啊之类的。
      
        我看着她的样子,最终还是将口里的话咽了下去。


        不过我可不是出来闲逛,而是有正事要做。


        买了几坛烈酒后,我便背着长枪拿着葫芦拿着酒去了李府。也不能算是府,不过是一个落败的院子。


        他见我来了很惊讶,然后看了我手中的酒葫芦之后笑了笑,一个剑影步过来拿去了。


        我将酒放在了他的桌上,看着他对着酒葫芦看你的出神,他青黑的眼圈在月光下格外明显。


        “抱歉,之前擅自拿了你的东西之后数日才还回来,这酒,便是我对你的赔礼了。”


        向他说完这句话,我准备踏门离开,却听见身后的声音问道:“姑娘不留下来喝酒么?”


        我转过身去,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不了,剑仙的心意我领了,可时间不容许我这样做。”


        “怕小乔心急,便告辞。”


        我只听见他的声音在后头说:“姑娘,下次见面,还是唤我太白便可。”


        “怎么说,也是见过几面有交情的人了。”


        我没回答。


        我的没回应当然没给他带来什么影响,次日,他便大摇大摆的走进周府。


        周瑜微笑的将他请进来,并且准备了好酒,然后走人了。


        于是我陪着他喝了不少酒,喝到天昏地暗,最后两人都摊在椅上满脸通红双目迷离。


        一来生二来熟,我们俩成了好友。不过有几次,在乞巧节时,他想对我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勾起一抹笑,想着,这是这样也不错。


        “你笑甚么?”


        “笑你傻,太白。”我看着他有点呆滞茫然的面部表情,笑出声来。


        然而,舒适的日子过去,大事却不好了。


        魔种大肆南下,江东有险。作为小乔的朋友,我自然是要鼎力相助。


        于是我便作了骑兵将领,率领士兵进攻魔种。


        可我没想到他竟然会来。我皱着眉头看着他,说:“太白,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他看着我,  最后只是扯着我的衣领朝我低声吼道, “你要是死了我该怎么办?”


        他素来从没想我吼过,我愣了一下,随即耳朵发烫,别回头不去看他,只是我忘了我的头发早已束了起来,他完全可以看到我通红的耳朵。


         “你……说什么?”


         他干脆破罐子破摔,俯下身来压低了嗓音在我的耳边说,呼出的热气烧烫了我的脸。


         “李某觉得,姑娘这一辈子,只能栽在李某手里。”随即扳正我的脸,吻了上来。


-


对于有些李白的性格,我想,我还是申明一下。


他是风流不错,但他毕竟是个古人。


所以耍流氓可以,但是请适度。


李白的性格算是魏晋名士的那种风流性子吧,但有些君子风度,不会去做那种对于女子清白有些过分的事(就是有点过分的非礼?),而且嗜酒成性。


以上是我对他的理解。


还有故梦与荆棘,我删了,没写好不敢拿出来,很丑。

评论
热度(85)

© 不一丕 | Powered by LOFTER